高雄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

活動看板ACTIVITY

會務活動

5/04

2020

第71期市地重劃完工通車自由路-復興路通車啟用-109.4.30.

引頸期盼歷經3年重劃施工,今天終於順利打通自由路與復興路,本會 理事長 黃烱輝 與同在地民意代表、產業團體及地方居民的見證下,由市長 韓國瑜親自主持通車典禮,活動儀式熱鬧隆重。

位於高雄市三民區(原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鐵道延伸範圍),範圍四至南以建國二路、北至九如二路為界,東側以民族一路、西側至哈爾濱街,重新縫合鐵路南北分割紋理,整合車站及鐵道沿線周邊土地,釋出近16公頃商業用地,有效活化土地使用,提昇土地利用價值,也帶動周邊中古屋房價漲幅。

高市府地政局指出,本次第71期重劃開發,將原本鐵路用地開發成為商業區與50米寬的生態綠廊道,而且鐵路地下化後站前後驛縫合,原高雄車站沿線老舊社區將因重劃而活絡起來;重劃後土地均已完成分配,並可陸續辦理點交,交棒給各地主進行開發建設。重劃區內的中央50米寬園道及3處公園的闢建工程,是由工務局辦理,工務局透過植生綠化、微滯洪功能等透水、保水的低衝擊設計,將有效降地都市熱島效應,落實海綿城市精神!

在不久的未來,高雄車站的城市環境將徹底改觀,而交通路網的健全,更可以活絡舊市區商圈都市發展,重劃土地更可作為未來商業發展的腹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