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

活動看板ACTIVITY

會務活動

9/30

2020

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舉辦第93期市地重劃竣工暨通車典禮

第93期市地重劃工程竣工暨通車典禮,本會理事長黃烱輝、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洪光佐、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、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簡志坤、立委許智傑、市議員林志鴻、李雅靜等都參加盛會。共同見證這次通車活動,並大聲喊讚。

高雄93期重劃區經過4年多的施工,9月30日完工通車,未來可釋出10.82公頃的建築用地,由於93期位於高雄房地產市場的熱區,未來將成為建商搶進推案的重劃區之一。

局長 陳冠福 表示公辦第93期市地重劃區,位於鳳山區,開發面積約15.89公頃,比鄰國定古蹟-「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」,範圍東側至勝利路,南側達博愛路,西側抵瑞光街,北側為建國一路。

重劃前原先是海光四村、莒光三村、慈暉新村等眷村,區內主要屬國防部管理土地,因眷戶多已搬遷,為活化土地及增進在地生活機能,經都市計畫變更後,配置公園、道路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用地共5.07公頃,並提供10.82公頃地籍方整之可建築用地。重劃區內南北向勝利路,原先寬窄不一,通行不便,在重劃後全部拓寬為20公尺,讓居民通行往來更順暢安全。

第93期重劃區完成後,將可帶動北鳳山地區發展,區內設置公園、道路、停車場大幅提升在地生活機能,未來發展拭目以待。